太阳成集团tyc122cc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及校内预审工作办法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270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和《上海电力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的规定》,结合太阳成集团tyc122cc研究生学位论文完成具体情况,特对太阳成集团tyc122cc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及校内预审工作制定以下规定。

一、研究生学位论文

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所有研究生必须在导师指导下完成一篇达到学位要求的学位论文。硕士学位论文要反映硕士研究生在本学科领域研究中达到的学术水平,表明本人较好地掌握了本学科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本学科或相关学科科学研究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

1. 学位论文包含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论文评审与答辩等环节,开题报告一般在研二的上学期初,中期检查一般在研二的下学期末,论文评审与答辩一般在研三的下学期(申请提前答辩者除外)。

2. 要求以第一作者身份(或导师第一作者,硕士研究生第二作者)在公开出版的中文核心或以上等级期刊上至少发表(或录用)1篇与专业学术研究或学位论文内容相关论文(发表CCF列表的ABC类会议论文等视同符合上述标准),或者有承担导师在研横向项目的可发表EI特定会议(连续召开10届以上/ACM Truc图灵大会)1+申请专利2项。特殊成果可经本学院学位委员会讨论认定是否符合毕业要求。

3. 留学生、非全日制学生以及独立的研究生工作站导师名下相关学生(无对应校内导师)毕业要求遵照学校有关规定。

二、研究生中期检查要求

研究生中期检查需至少一名学位委员会成员在场,中期答辩结论由学位委员会最终根据中期答辩情况进行合议决定。决议通过中期答辩的学生原则上必须至少达到下列三项条件之一:

1)论文初稿;

2)最终实验结果;

3)论文投稿记录。

三、研究生学位论文校内预审要求

论文预审阶段,不满足学院毕业要求的同学,原则上不得参加校内预审。

四、其他

此方案若与学校相关政策有冲突,则以学校相关政策为准,此方案由太阳成集团tyc122cc负责解释,自颁布之日起实施。

太阳成集团tyc122cc

2021420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