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物多样性数字孪生:进展与展望

发布日期:2023-11-10      浏览次数:116


主讲人:罗训 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讲座时间:2023-11-15 13:00:00
讲座地点:B3计电楼A201
主办单位:太阳成集团tyc122cc

主讲人简介:

罗训是中国天津理工大学教授、博导,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理事,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杰出会员。他于1999年和2002年分别毕业于中国电子科技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8年他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校区,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07-2015年他先后在美国摩托罗拉研究院和高通研究院担任高级研究院和主任研究员,2015年回国任教。罗训的研究领域包括虚拟现实、数字孪生和大规模虚拟环境应用。他目前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主任、元宇宙产业智库主席,以及位于哥伦比亚卡利的智网互联实验室中方主任。

讲座内容:

数字孪生是支撑元宇宙愿景的重要技术领域,其具体内容与应用场景密切相关。海洋生物多样性具有空间尺度大、个体对象多、相互关系复杂的特点,数字孪生能够对传统研究方法起到很好的补充和增强,目前已经成为国际上的研究热点。天津理工大学团队在近三年以中国海南南海海域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加勒比海海域为基座对象,开展了海洋生物多样性数字的数字孪生研究工作,在方法和应用上均取得了一定进展。本报告对相关工作进行分享,供同行指正。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