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总决赛中获金奖

发布日期:2024-01-09      浏览次数:44

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就业赛道和成长赛道总决赛分别在华东理工大学和东华大学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沪上近60所院校百余名选手登台角逐。最终,我院太阳成集团tyc122cc陈婉晏获大赛成长赛道金奖(全市高校18人)、太阳成集团tyc122cc宋钰获“优秀指导教师”(全市高校36人),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全市高校24家)。

我院选手陈婉晏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总决赛成长赛道金奖

我院教师宋钰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总决赛成长赛道优秀指导教师

我校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总决赛优秀组织奖

成长赛道分为“主题陈述”、“评委提问”和“喜从天降”三个环节,考察选手职业目标的选择、行动成果的成效以及对目标的契合度等成长要素。陈婉晏以“人民电业为人民,E往无前码青春”为主题,立足于我校能源电力优势,结合数据科学专业特色,讲述了她立志深入家乡贵州遵义最基层,用心、用情、用力成为一名电力检测数据分析师的信念。她从自身家庭成长经历为切口,结合当前国家能源发展需求,详细阐述了她为职业目标作出的技能分析与能力提升,并进一步规划了未来的发展路径,以扎实的专业能力、亲和的态度、谦逊真挚的表达打动评委,凭借优异的综合成绩,斩获成长赛道金奖。

我院选手陈婉晏在大赛上海赛区总决赛成长赛道中进行主题陈述

我院选手陈婉晏在大赛上海赛区总决赛成长赛道中进行主题陈述

本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自赛事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大赛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大赛引领作用,广泛动员计科学子参与,共吸引全院百余名学生报名参赛。通过赛事,引导学生合理规划自身生涯发展,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就业观,提高通用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全面提升大赛的覆盖面和实效性,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

 

太阳成集团tyc122cc宋钰供稿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