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届“奋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4-01-10      浏览次数:79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激发创新热情,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19日,太阳成集团tyc122cc学院举办第二届“奋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选拔赛。院党委书记魏建华、党委副书记齐永晓、校团委副书记周长长、系主任周林、实验中心主任刘大明、副主任李博等参加本次院级评审会。

魏建华在致辞中提到青年大学生是国家创新创业人才的源头活水,是建设科技强国的希望所在。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培育工作,学院去年荣获全国机器人大赛特等奖、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等佳绩是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本届“奋进杯”将对接“挑战杯”大赛,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激励学院学子敢于创新、勇于拼搏。

今年,学院初赛共有25支项目团队报名,各团队聚焦社会热点问题,涉及科技创新、城市治理、乡村振兴、文化创意以及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答辩会上,负责人就项目研究背景、品牌亮点、前景展望、行业痛点及创新点等进行汇报展示,既体现出团队对市场需求的关注和思考,又充分展示了青年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干精神。评委们从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提问,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和创新方向,分析了项目的可行性,各位选手受益匪浅,也从中认识到了项目的不足之处。

创新融注青春活力,创业彰显青春张扬。本次竞赛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充分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引导和激励学生把握时代脉搏,发现解决问题,锻炼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工作,促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学校团委将进一步指导项目团队打磨作品,备战校赛,力将动员更多学院青年学子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太阳成集团tyc122cc 卢珍供稿



Baidu
sogou